07、

 

 

靜謐的深夜裡,二宮在沒有開窗通風的房間裡被熱醒,睜開雙眸環視眼前開著夜燈的房間,思緒變清晰後才回想起來剛才回到房間打開夜燈就躺在床上睡著了。

 

起身下床拉開窗簾打開玻璃窗,二宮走到陽台上從剛才順手拿過來的菸盒裡掏出一根菸點燃,眼前的夜景沒過多久便染上一層白霧。

 

抽菸這件事,是被相葉冷落之後才開始的,在那之前二宮完全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也會陷入菸癮之中。

 

無盡的想念和解不開的疑惑久久消散不去的那陣子,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等店員裝袋時瞥見了身後的菸櫃,心血來潮就買了一包Marlboro一毫克的來嘗試,等意識到那些無法說出口的話語隨著白霧一次又一次的消散在空氣裡,卻像菸癮已侵蝕身體那樣在心裡扎根時,已經戒不掉抽菸這個壞習慣了。

 

就像直到現在也戒不掉相葉雅紀一樣。

 

 

 

 

 

在不知道被問了幾次是不是和相葉吵架,而始終回答並沒有吵架之後的某個週末,二宮被母親請去叫還未起床的姊姊起來吃午餐,畢竟一直以來都是和相葉玩在一起,所以很少來到姊姊房間的二宮,在出聲叫醒姊姊的同時好奇的看了一眼擺滿漫畫的書櫃,不看還好一看才發現標題下的小圖全部都是兩個男生的那種。

 

二宮隨便挑了一本拿起來看到封面果真是兩個男生抱在一起的時候,已經起床的姊姊在身後一邊揉著眼睛一邊迷迷糊糊地說「你感興趣?」

 

「沒有,只是有點好奇而已。」二宮又看了一眼封面才把漫畫給歸位。

 

「有點好奇不就代表有興趣嗎?你想看的話可以借你看。」

 

「不用了。」

 

「喔好吧,是說你跟雅紀真的沒有吵架嗎?」

 

「說過好幾遍我們並沒有吵架,怎麼你們這麼愛問啊?」

 

「因為你和雅紀從小就黏在一起,比我這個親姊姊還親,卻突然不黏在一起了我們當然會以為你們吵架啊。」

 

「那是因為⋯」二宮話還沒說完就被站在樓梯口的母親喊著你們兩個快點下來吃飯的聲音給打斷。

 

「因為什麼?」

 

「沒事,快去吃飯吧我好餓。」語畢,二宮反應迅速的轉身就往門口跑。

 

「別以為你逃得掉哦,吃完午餐我們再好好的談一談。」

 

姊弟倆一前一後的跑著下樓到餐椅上坐下,在母親碎念「說過多少次不要在樓梯上跑了,萬一摔倒怎麼辦?」後,不約而同的合起掌笑著大喊「我開動了!」便拿起碗筷吃起飯來打斷母親。

 

見兒女這麼大了還像小孩子一樣的舉動,母親只能無奈地笑了笑說「真拿你們沒辦法。」也坐到父親旁邊一起吃飯。

 

吃完午餐打算溜回房間的二宮,最後還是被姊姊抓個正著,只能把相葉突然以各種理由說不能來找自己玩的事情說出來,雖然很納悶相葉為什麼會突然這樣,但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而賭氣的不想主動去聯繫他,所以久而久之就沒了交集。

 

「既然他不想來找我,那我也沒必要主動去找他不是嗎?」這幾個月以來第一次和別人說心事的二宮,把事實說出來就越想越生氣。

 

「你難道不想知道雅紀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嗎?」

 

「想知道又怎麼樣,是他先不理我的!」

 

「你和雅紀從小到大膩在一起,應該知道雅紀不會無緣無故就不想理你,肯定是有什麼理由,而且雅紀幾乎每天都來我們家找你玩,現在他不來,那你去找他不就好了,難道你想一直和他尷尬下去嗎?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們兩家的爸媽這麼親,只要一天不搬走,你們就還是總會有互動的鄰居關係。」

 

「說不定他是討厭我到不想見到我了呢?」

 

「要是討厭你的話就不會日復一日的跑來我們家了,人家也有可能是喜歡你喜歡得不得了所以不敢來找你呢?」

 

「哈?那傢伙怎麼可能喜歡我啊?!妳是漫畫看太多吧妳!」

 

「雅紀喜不喜歡你我是不知道,但你是喜歡他的吧?」

 

「⋯⋯我、我才沒有。」

 

「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的耳朵比你的嘴還要誠實?」

 

「⋯⋯。」望見姊姊眼裡藏不住的笑意,二宮無言以對的只好低下頭。

 

在被相葉冷落並拒絕往來的某天深夜裡,意識到自己對相葉的感情並不僅僅是鄰居家的弟弟這麼簡單後,二宮便決定把這份情感當做是個不能說的秘密。

 

而如今卻輕易的被自家姊姊察覺,說不定自己在意識到之前就無意識的在相葉面前表現出來,還被相葉察覺了才會開始不理自己。

 

「⋯⋯總之他來找我之前我是不會主動去找他的,這件事妳就別管了。」語畢,二宮不等姊姊做出回應便迅速地逃回房間裡。

 

 

 

 

 

然而直到現在那傢伙主動來找自己了,卻還是提不起勇氣告白。

 

怕被拒絕的心情,比把情感埋藏在心裡深處還要來得更加心痛,那倒不如把這個秘密繼續埋葬起來,維持現狀就好。

 

吸完最後一口,二宮將菸碾滅在菸灰缸裡,轉身進房間拉上窗簾躺回床上,但即使空氣流通使房間變得涼爽起來,二宮躺了許久還是沒有感覺到任何睡意。

 

越是想要入睡,腦海裡就越會想起一些事而讓自己睡不著。

 

憶起晚上姊姊所說的話,會不想跟自己說是和朋友出去逛街才不能過來,就代表不想讓自己知道吧?如果只是普通的同學為什麼會不想讓自己知道呢?難道對方是個不能讓自己知道的存在嗎?

 

消極的想法讓心臟開始發疼,二宮側過身將自己捲縮起來。

 

喜歡上一個人,為什麼會如此的痛呢?

 

 

 

 

 

「ニノ。」

 

意識朦朧之間,二宮聽見相葉呼喊自己的聲音而轉醒,懶散地嗯了一聲表示自己聽到了。

 

結果昨晚一直到天快亮了才睡著,感覺還沒睡飽就被叫醒,二宮仍然保持著側身面對牆壁的姿勢不願睜開眼眸。

 

「已經中午了哦,阿姨說午餐就快煮好了讓我來叫你起床。」

 

「⋯⋯我不餓,讓我睡。」

 

「再睏也得起來吃完飯再繼續睡啊,不然你的胃會受不了的。」

 

「⋯⋯吵死了,去找你朋友玩啦,別來這吵我睡覺。」昨晚的負面情緒隨著相葉的念叨和睡眠不足,一發不可收拾地亂竄了出來,二宮不耐煩地揮揮手想趕走相葉。

 

「什麼朋友?不是說好今天下午來找你的嗎?」相葉把二宮亂揮的手抓進手心裡,不明白二宮為何要趕自己走。

 

「我姊說昨晚看到你和朋友在街上有說有笑的!」二宮一鼓作氣地坐起身來甩開相葉的手,負面情緒加上起床氣,從昨晚就散不去的醋意發酵到讓二宮心臟又開始發疼。

 

「那是⋯」相葉話還沒說完,就被二宮瞬間紅了眼框開始掉淚的舉動打斷了。

 

「那個人很重要嗎?所以你才瞞著我?」二宮已經不想再猜測下去,直接把心裡的疑惑問出來,心臟疼到連聲音都在顫抖著。

 

相葉完全沒有意料到二宮會突然哭了還哭得這麼傷心,讓他整個人都不知所措地慌張起來。

 

「ニノ、和ちゃん⋯你不要哭啊,我⋯我最重要的人就是你啊⋯⋯」

 

這下換二宮愣住了。

 

「⋯你騙人。」回過神來,二宮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望著相葉。

 

「我沒有騙你,真的,你一直都是我最重要的人。」相葉伸出手把二宮輕柔地攬進懷裡,深怕他再趕自己走。

 

「⋯你明明就冷落了我三年!」嘴上指控著相葉冷落自己的行為,二宮卻也忍不住抬起手抱緊相葉緊實的腰肢,畢竟這個擁抱二宮等得實在太久了。

 

「對不起,是我太膽小了,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

 

「什麼意思?」

 

「ニノちゃん⋯我⋯我喜歡你,從三年前就喜歡你了。」

 

二宮被相葉突如其來的告白砸得眼淚瞬間停止,從三年前就喜歡你了這句話在腦袋裡嗡嗡作響持續好多好多遍,心臟衝進一股暖流也不再發疼了。

 

終於還是忍不住把藏了三年的喜歡說出來,相葉有些害怕地收緊手臂等待著二宮的回應。

 

「⋯⋯你是笨蛋嗎。」等消化完相葉從三年前就喜歡自己的消息,二宮輕聲地在相葉耳邊念道。

 

二宮呼出來的熱氣噴灑在相葉的耳朵上,五個字伴隨著溫柔的嗓音鑽進相葉的耳朵裡,迅速讓相葉的耳朵染上一層泛紅。

 

「三年前為什麼不說?為什麼要躲著我?」

 

「我⋯⋯」

 

「快說。」

 

相葉實在很難以啟齒原因,但是耐不住二宮不斷進攻他的耳朵,低頭把嘴埋在二宮的肩頭才悶悶地說,「因為我怕自己把持不住。」

 

於是得到答案的二宮又被炸了一次。

 

二宮能感受到自己的臉頰唰地一下開始發熱,全身的血液在一瞬間都沸騰起來。

 

ーー原來你不但喜歡我還肖想我的身體?

 

得不到回應的相葉想分開兩人看看二宮的表情,卻怎料二宮死死地抱緊他不讓他動,但其實相葉也沒使勁掙脫,因為他還有一個辦法。

 

「ニノ。」

 

「⋯⋯。」

 

「ニノちゃん。」

 

「⋯⋯。」

 

「和ちゃん。」

 

「⋯幹麻。」

 

「我喜歡你。」

 

「知道了。」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好喜歡你!」

 

「我知道了啦!!」

 

受不了相葉的言語轟炸,二宮最後還是放開了相葉,而對方也如願地看到二宮此時此刻的表情。

 

臉上掛著來不及擦乾的淚痕,但臉頰上明顯的紅暈讓相葉原本就耀眼的杏眼變得更加閃亮。

 

相葉抬起手替二宮抹去臉上的淚痕,盯著二宮的杏眼裡有著隱藏不住的期待和興奮。

 

「ニノ,你也喜歡我嗎?」

 

二宮不甘示弱地也回盯著相葉,雖然心裡對被冷落的三年還是有點耿耿於懷,但是知道真正的原因之後好像也有點釋懷,至少自己一直擔心會發生的事並沒有發生。

 

「我喜歡你,從三年前就喜歡你了。」二宮把剛才相葉對自己的表白原封不動地一個字一個字說給眼前他的大男孩聽。

 

「真的假的?那你為什麼不跟我說?」

 

「到底是誰先冷落我的!」

 

「對不起我錯了,ニノ尼醬~」

 

「現在知道喊哥了?」

 

「嘿嘿。」

 

「還有個帳沒跟你算!」

 

「什麼?」

 

「昨晚是怎麼回事?」

 

「ニノ你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嗎?」

 

二宮被相葉問傻了,最近因為都跟相葉相處在一起還真沒什麼注意有什麼重要日子。

 

看到二宮一臉疑惑地歪頭望著自己,相葉轉過身拿起剛才被自己放置在書桌上的小盒子遞給他。

 

「今天是你的生日呀,你忘了嗎?」

 

「⋯所以你昨晚是為了去幫我挑禮物?」

 

「對呀,這家店很紅,預約都要等很久,我朋友剛好認識店長,就請他幫忙了。」

 

二宮輕輕地打開小盒子,裡面是一條黑色手鍊,拿起來仔細看才發現上面刻了Kazunari的字樣。

 

相葉伸手把手鍊拿過來幫二宮戴上,戴完之後還拉著二宮的手湊近自己的嘴,輕柔地吻了一下手鍊。

 

「其實我自己也買了一條一樣的,本來想說以後有機會的話可以一起戴,沒想到今天回家就可以戴上了。」

 

看來這小傢伙早就預謀好要跟自己戴情侶手環了。

 

「謝謝。」二宮揚起嘴角地湊上前去親了一下相葉的臉頰。

 

「ニノ,我們這樣算是在交往了吧?」

 

看見二宮害羞地點點頭,相葉露出燦笑的抬起手撫上二宮有些發燙的後頸。

 

「那以後謝謝要親這裡。」

 

不等二宮做出任何回應,相葉施力將二宮拉向自己,偏過頭將唇畔貼了上去。

 

 

 

 

 

在二宮22歲生日的今天,兩人收穫了遲來三年的愛情。

 

有過去才有現在,有現在才有未來。

 

現在的每一秒都很重要,因為它們造就了每一個未來。

 

過去,我們因為誤會而錯過了彼此,

 

現在,我們如此珍惜愛護對方,

 

未來,我們必將牽著彼此的手直到生命耗盡的那一刻。

 

 

 

 

 

-END-

2018/05/23〜2021/12/11

 

 

 

 

 

幾句番外

 

二宮母親煮完午餐見兩人都還沒下來便上樓打算叫他們吃飯,卻意外看見房間裡的兩人貼在一起。

 

天知道二宮母親花了多大的力氣才忍住內心的激動,輕手輕腳地替兩人把房門關上後,再輕手輕腳地衝進二宮姊姊的房間跟她分享,然後母女兩人不約而同地小聲尖叫起來。

 

「我兒子居然是傲嬌受!」

 

「沒想到雅紀是年下攻!」

 

 

 

 

 

ーー

 

寫完這篇之後這裡就停更相二了

 

希望兩位先生可以一直友好下去

 

而他倆在我心目中的愛情停留在平行世界裡就夠了

 

謝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二 竹馬 X2
    全站熱搜

    奈奈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