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Ax上班族N

雙向暗戀

【相葉雅紀x二宮和也】

 

 

 

 

 

01、

 

在無法拒絕的情況下,二宮和也答應了與上司及同事一同共進晚餐的邀約,雖然在公司裡和他們交情都還不錯,但是這種私底下歡樂談論工作以外是非的場合,多少還是讓二宮有點抗拒的,畢竟寶貴的玩遊戲抒壓的時間就會被剝奪,而且也不太想被知道一些太私人的事情,以至於只好躲在角落一個人默默地喝悶酒聽上司與同事們聊天,偶爾被拱出來才會說個幾句話又繼續喝他的啤酒。

 

到最後已經算不清喝幾杯下肚的二宮,難得在外頭喝醉了。

 

不過還不至於醉到無法自己走回家裡的程度。

 

終於結束這場對二宮來說算是人生中最漫長的聚餐之後,二宮與上司及同事揮揮手道別便往自己家的方向走。

 

所幸的是沒有人和他是同一個方向,不然二宮還真不知道自己能夠再撐多久不崩潰。

 

車站附近的人行道上多半是正要回家的上班族和放學後還在到處亂晃的學生們。

 

在這樣人來人往的人行道上,二宮突然感到一陣頭痛就這麼突然間停下來站在原地,閉上雙眸皺眉地輕揉太陽穴,好讓自己感到舒服點。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有注意到二宮突然的動作而自行繞道走過去,但二宮還是迎面被轉頭和朋友聊得正歡的高中生給撞個正著。

 

往後踉蹌了幾步,二宮很意外自己並沒有因為被撞而跌坐在地上。

 

反而手臂和腰間上傳來一股被人護住的溫暖,這才讓二宮頓時明白自己為什麼沒有往後跌坐下去。

 

在二宮還沒抬頭看清楚來人之前,充斥在自己鼻間裡的味道似乎有那麼一點熟悉感,而當他睜開雙眸抬起頭看清楚後,他簡直屏住呼吸不敢吭一聲。

 

「你怎麼會在這裡?」

 

對方那特有的獨特嗓音在自己耳邊響起時,讓二宮下意識的推了一下對方的胸膛,拉開彼此之間的距離,並撇頭不讓自己看向眼前的人。

 

「我剛跟同事聚餐完。」

 

「你喝酒了?」

 

雖然二宮剛才有將彼此的距離拉開,但對方還是聞得到從他口中飄散出來的濃厚酒味,畢竟他剛才真的喝了不少酒。

 

「嗯。」二宮回了個單音後點點頭,然後就不知道到底該對現在的狀況做出什麼樣的反應才比較正常。

 

「相葉ちゃん,這位是誰啊?」

 

被喚作相葉ちゃん的人,全名為相葉雅紀,而出聲詢問的正是剛才和相葉聊得正歡的高中好友之一。

 

「是住在我家隔壁的哥哥。」

 

趁著相葉回答好友問題的同時,二宮馬上推開相葉,微笑地面向他的好友們打招呼,只是腰上那隻手似乎怎麼樣也不肯放開的樣子。

 

「你們好,雅紀平常受你們照顧了。」

 

「哪裡哪裡。」

 

「他們哪有照顧我啊。」相葉看向好友們有些無奈地抱怨。

 

「幹嘛這樣說嘛?」其中一名好友在聽見相葉的抱怨之後,將手搭在他的肩上笑笑地說。

 

「那你們繼續去玩吧!我就先回家了,你不要在外面逗留太久喔。」

 

實在不想再繼續待在這種場合,二宮使力拿開相葉扣在自己腰上的手,對相葉的好友們笑了笑,叮嚀一下相葉便繞過他們往自己家的方向走。

 

而相葉在看見二宮離去的身影有些搖搖欲墜的樣子,便無法放心地向已經向前走的好友們露出抱歉的表情道「抱歉、我有點擔心他,今天就先回去了!明天學校見~」,便匆忙地追了上去。

 

「我陪你回家吧!」相葉追到二宮的身邊,攙扶住比自己還要小一號的身軀。

 

「不用啦!你回去陪你的朋友!」二宮用盡全身的力氣想甩開相葉搭在自己手臂上的手,卻無奈相葉力氣大到怎麼樣也無法掙脫開來。

 

「不要,我要陪你。」

 

「我自己可以回家,不用你陪!」二宮轉過頭狠狠地瞪向相葉,想把他趕回去和好友們繼續同樂。

 

但相葉卻沒有因此退縮,兩人就這樣在大街上大眼瞪小眼的,引來路過的路人們紛紛側目,最後二宮忍受不住這樣的氣氛再加上頭越來越痛真的很想趕快回家休息,還是不爭氣的妥協了。

 

「好啦,讓你陪就陪。」

 

於是二宮就在相葉的攙扶下緩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街上的店家越來越少,在離開鬧區來到住宅區之後,相葉突然抓緊二宮纖細的手臂停下腳步,讓他在原地站穩之後才走到二宮的身前蹲了下來。

 

「上來,我揹你回家。」

 

「才、才不要!我自己可以走啦。」看著眼前寬大的背脊,二宮瞬間有點清醒過來的繞過相葉繼續向前走。

 

只是二宮還沒有走幾步路,便被身後馬上站起身的相葉給抓個正著,讓他轉過身面向他。

 

「你不給我揹的話我就用抱的把你抱回家哦!」相葉用著非常堅定的眼神盯著眼前的二宮。

 

「真霸道…」二宮低下頭小小聲地嘀咕著,但由於近距離的關係還是讓相葉聽得一清二楚。

 

「誰叫你一副快要倒下去的樣子。」

 

「我哪有!」

 

「好了,快上來吧。」相葉懶得繼續和二宮爭辯下去,重新讓他站好再蹲在他的身前,「還是你真的想要我用抱的方式?」

 

「好啦好啦。」最後二宮有點不甘願地趴到相葉背上,感受到相葉的手臂繞過自己的膝蓋窩,讓自己整個人趴倒在他的身上才站起身來,把自己往上抬了一下調整姿勢後便繼續往前走。

 

用揹的總比用抱的好。二宮將垂放著的雙手在相葉的胸前交叉扣住,閉上雙眸地心想。

 

趴在相葉寬闊的背脊上,再加上微涼的晚風吹拂過自己不知道是因為害羞還是酒醉而有些發燙的臉頰,讓二宮感到非常舒服的昏昏欲睡。

 

 

 

 

 

「嗚呃――我要吐了!」

 

「喂!忍著點,快到家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二 竹馬 X2
    全站熱搜

    奈奈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